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在重庆举办
时间1:2018-04-0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42日,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加工局在重庆市南川区举办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活动以“春观花”为主题,启动了2018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向全社会推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景点56个,发布60个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市、区),为城乡居民提供了踏青赏花的好去处。来自省、县、村不同层面6位代表做典型发言,交流发展经验。

农产品加工局负责人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新时代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工作指明了新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在指导原则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农业为基础的发展定位、以绿色为导向的发展方式、以文化为灵魂的发展特色、以创新为动力的发展路径;在目标要求上,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推动养眼、养胃、养肺、养心、养脑;在方法路径上,要着力推动农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民房变客房、产品变商品、劳动变运动;在基础支撑上,要坚持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新创意为径、以古朴村落为形;在发展趋向上,要实现业态功能多样化、产业发展集聚化、经营主体多元化、基础设施现代化、经营服务规范化。要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精神状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工程,实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升级行动,坚持多业态打造、多要素发力、多主体培育、多利益联结、多措施并举,推动政策措施细化落实,加强品牌培育和宣传推介,提升公共设施和人员素质,推进农耕文化传承保护,强化行业标准和统计监测,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休闲农业管理部门负责同志、2017年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期间,代表们参观考察了南川区休闲农业发展典型。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