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举办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17-08-26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局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8月22日—24日,农业部在陕西杨凌举办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学习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此次学习交流,让村干部这个村级经济发展“带头人”,在思想认识、业务素质、行动能力等方面得到提高,有效提升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水平,带领农民脱贫致富。

  活动采取“讲座+考察+交流”形式,深度讲解休闲农业发展规律和经营管理实践,实地考察休闲农业集聚村发展典型并现场交流学习发展经验。来自全国12个省区贫困地区的150余名村干部、合作社负责人参加活动。

  农业部始终高度重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将其作为产业精准扶贫的一项重要工作,持续加强顶层设计,不断完善产业发展用地、财税、融资、公共服务等方面政策措施,通过打造“3+1+X”品牌体系,加大宣传推介平台建设,开展标准制定、运行监测等公共服务,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