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粮食加工环节减损增效典型案例的通知
时间:2022-03-04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部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农牧)厅(局、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业农村局: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采取综合措施降低粮食损耗浪费的要求,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粮食节约行动方案》,推动粮食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我部组织开展了全国粮食加工环节减损增效典型案例征集工作。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和专家评审,确认推介4大类24个全国粮食加工环节减损增效典型案例,现予以公布。
  此次推介的典型案例,聚焦小麦和稻谷加工环节,根据粮食品类和市场需求合理确定加工程度,做到宜粗则粗、宜精则精。推介案例生产工艺优化,技术装备先进,加工损失率均低于2%。
  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加大对典型案例的推介,加强政策扶持,引导粮食加工企业改造提升技术装备,降低加工损耗,实现减损增效,促进粮食加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全国粮食加工环节减损增效典型案例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202231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