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打造农村创业创新升级版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时间:2018-10-15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部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四川省成都市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座谈会暨现场交流活动作为“双创”活动周的重要活动,于10月10日在成都市郫都区顺利举办,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农村创业创新做法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全面推动农村创业创新高质量发展,打造农村创业创新升级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活动期间,部分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代表、工作成效突出省份代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优秀带头人代表、中国人民大学有关专家共同交流了推进农村创业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做法经验和取得成效;主办方宣读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宣传推介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的通知》,并对获得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范例的县市区进行授牌;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刁新育副司长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创业创新取得的新变化和新成效,针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提出了打造农村创业创新升级版的基本要求,以及打造扶持政策、发展环境、公共服务、科技支撑、示范带动升级版的基本路径,为下一步农村创业创新工作指明了思路和方向。

  最后,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郫都区创业创新中心、战旗村和青杠树村等发展典型,通过理论联系实际,提高了认识,拓宽了思路,增强了工作新动能。这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村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和四川省农业厅共同主办,由成都市统筹城乡和农业委员会、成都市郫都区委区政府承办。各省(区、市)农村创业创新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园区(基地)代表、优秀带头人,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等200多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