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经验交流
北京:持续发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时间:2019-09-09 文章来源:农业农村部网站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北京:持续发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办公室

北京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全力推进农村地区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一是遴选出152个村开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培育创建,举办全市“百村示范”创建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开展“百名规划师,百村示范行”活动,组织动员规划师团队一对一帮助示范村落实规划蓝图、包装产业项目。二是按照“全市行政村环境整治全覆盖”的目标,对第一批进行环境整治的1081个村庄开展“回头看”工作,对第二批、第三批村庄开展中期评估,对剩余的村庄分类实施人居环境整治。三是稳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和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今年以来,已完成第一批约1000个村庄的规划编制,开工近200个村庄的污水治理工程,已完成300余座公厕和8000余户户厕达标改造任务,启动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村500个。四是大力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全市累计动员农民群众投工投劳70多万人次,清理农村生活垃圾70万余吨,清理村域沟渠1.5万条(处),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7万余吨,拆除私搭乱建12万余处500余万平方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