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动态要闻
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在江苏召开
时间1:2018-11-07 文章来源:农业部 文章作者: 【 字体:  】 打印本页

  10月31日,农业农村部在江苏省溧阳市召开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大会,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马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实现乡村振兴,重在产业振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乡村产业的重要标志,也是实现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措施。要加强引导,创新思路,丰富业态,创造精品,提升服务,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升级版,助力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各地因地制宜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业态类型不断增多、产业内涵不断拓展、农民收入不断增加,取得了积极的成效。随着消费结构的快速升级、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纵深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面临难得历史机遇。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要坚持政府引导,发挥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坚持农民主体,调动各方积极性;坚持绿色引领,保护开发生态资源;坚持产业融合,延伸产业链条。

  会议要求,各地要围绕发展现代农业、紧扣乡村产业振兴和农民持续增收、突出特色化差异化多样化、提升设施服务管理水平,重点抓好规划引领、精品打造、规范管理、设施完善、业态丰富,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转型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